彦小七

【双黑xHP】不典型爱你

全文2w +

    •  霍格沃茨背景

    •  往后看惊喜多多

    •  请耐心食用~感谢阅读




“对我来说,活着是一场很漫长的事故,遇见你,是这场事故的开端。”


“你知道我要抓住你,你还敢出现在这?”中也面色不善,一手紧握着魔杖,冷着脸戒备地看着面前有些许苍白,身上各种地方缠着绷带的高高瘦瘦的少年。


但太宰注意着中也双肩并非紧绷,而是放松,暴露了他其实一点要战斗的意思都没有,噗嗤一声,“啊,你不会告发的,”太宰抱着胸,一脸满不在意,“反正许久不去那里了还有点想念,再说你不是要给你男朋友报仇吗,那就告……”


身后的门口传来了人声,太宰话还没说完,中也突然猛冲过来,从怀里掏出隐形衣,迅速披在了太宰身上,确认进来的人看不见他之后,不由分说把他推到自己身后,低声喝道:“给我闭嘴,别出声。”


然后转身淡淡地看着进来的清一色穿着闪着光泽的纯黑色袍的巫师。



霍格沃茨的孩子们洋洋洒洒地入了学,又很快到了学期中期。历经风霜的古堡和雕像沐浴着阳光,古老的幽灵们潜在城堡凉快的地方,看着一批一批的新生入学,毕业。他们见证了无数惊心动魄的故事在这里发生,并且还将在这里继续注视下去。


此刻正草长莺飞,暖暖的阳光照过古堡的城墙,照进霍格沃茨明亮的格兰芬多自习室中,煞是好看,有着一头橘色头发,显眼蓝瞳的少年趴在自习室桌上,头枕着胳膊,手中的笔一下一下地扫着鼻尖,明明坐在自习室,却好像平生最不爱自习的那帮小孩一样。身边的几个朋友倒是认认真真的翻动着厚重的羊皮书,羽毛笔无比勤奋地记录着一个又一个咒语。


趴累了,中也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习室里的学生都在看着即将到来的OWls考试,愤愤地说道:“就没有人为即将到来的魁地奇比赛着急着急吗。”


旁边中也的格兰芬多好朋友,黑发男孩诺亚·克劳奇一脸的无语,他是复习咒语最认真的一个,也是除了中也以外学习最好的一个。诺亚说道:“又不是谁都像你一样有那么多空闲。”


“我不空闲啊诺诺,”中也仿佛受了什么冤枉似的,夸张地说道,“身为咱们魁地奇队的中流砥柱,我每天事可多着呢。”


“是啊是啊,魁地奇队长、找球手、格兰芬多新任级长,您可好好忙着。还有,别叫我诺诺。”诺亚把书抽出来,离中也远了点。


“你真的不再看看书吗中也,怎么说这个考试也挺重要的。”一旁的金发女孩诺拉·克劳奇——诺亚的妹妹一推眼镜说道。


“有啥好看的,就这么多东西啊,考试能考到哪去,还能考出这本书嘛。”中也伸直长腿,又伸了个懒腰,闭眼静静享受难得的阳光。中也确实感觉很简单,看到那些咒语,一种信手拈来的感觉油然而生,还不如想想让人激动的魁地奇比赛呢。


诺拉继续看起了书,诺亚倒是似乎也学累了,唠起了嗑。“别这么无聊了,晚上又有好玩的事了。”


“噢?难得啊,复习周还能有好玩的事?”中也半信半疑地睁开一只眼睛。“你这级长到底怎么当的,还没听说。晚上有几个学生要补分院仪式呢。”诺亚说道。


这下中也把睁开的一只眼睛也闭上了,颇为无聊地说:“我就猜你能说啥,分院仪式都看了五年了。”


“啊,不好玩嘛。”诺亚有些失望地说道,“可是听说里面有个新生会直接跳级到五年级啊。”


“什么??!”中也啪地睁开两只眼睛,逼近诺亚的脸,“跳级??还跳这么多?”


“啊,啊,对啊。”诺亚有些被吓到了。


“这么厉害?哈哈哈那中也你的年级第一位置不一定保得住了噢。”诺拉笑了两声调侃道,也一点都不意外,可见这兄妹早就知道这事儿了。


“开玩笑,别说他不一定是因为成绩上来的,就算是,他也别想那么轻易考过我。”中也一拍桌子豪情壮志说道,诺亚诺拉赶紧给隔壁桌被声音吵到的同学道歉。


“等等,你突然翻书干嘛……”诺亚一脸黑线。



繁星点点,晚上很快降临,四个学院的学生接到通知,说有个小的分院仪式,特地都通往大堂的长桌处享用晚宴。


一楼通往大堂的通道内,石墙四周都是熊熊燃烧的火炬。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正面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直通楼上。大礼堂餐厅所在地,神奇美妙、富丽堂皇,也是各种宴会举行的地方。有四张长桌,分别代表四个学院,餐厅上首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是老教师席。在大礼堂半空中飘浮着成千上万支蜡烛;屋顶施了魔法,看起来跟外边的天空一样。


这边红色与金色交织的格兰芬多长桌上,中也和克劳奇兄妹坐在一起,中也看似和往常一样随意地聊着天,但诺亚真的很想吐槽他眼神每隔一分钟就看一眼大门,真的很明显。


“我说,我就是随便问问啊,你们说那个,那个跳什么级的新生,会分到哪个学院啊。”中也瞥过头,故作淡定地问道。


“唔,那孩子那么聪明,估计是拉文克劳吧。”诺拉又托了托她那大大的眼镜,认真分析道。


“喂,他怎么就聪明了。”中也不满道。


“我也觉得拉文克劳吧,你看那边拉文克劳的老师都要激动坏了。”诺亚指向一个方向。


果然,穿得一丝不苟的戴着尖顶帽子的年纪稍长的女巫师难得脸上都是兴奋的神情,有着即将见一个过分聪明的孩子的激动眼神。


中也感到更加不爽了,抱胸坐回了长椅上,闷闷不乐。算了,总之分到哪都好,最好别分到自己学院,不然自己肯定要日日见到这人,想想都来气。


“学长学姐你们也听说那个新同学了啊!”诺拉旁边的低年级学生过分热情地贴过来,“他好厉害啊,我好希望他来我们格兰芬多啊。”一脸的星星眼。


“啊,啊,还是别了吧。”诺亚憋着笑,看着脸上表情更精彩的中也说道。“为什么啊!真的好希望,听说还长得好帅啊。”那低年级学生兴奋的手上的南瓜汁晃了大半杯出来,诺拉看见赶紧往后缩了缩。


“哈哈哈哈长的好看,还跳那么多级,这怎么听着像中也那个前男友啊哈哈哈……”一旁的高年级格兰芬多学生非常不识时务地哈哈大笑说道。


不过戛然而止,因为中也突然眼神一沉,用一种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冷漠至极的眼神静静注视他,那高年级学生吓得不敢说话了,转过头吃起自己的牛排,不一会儿又跟旁边的朋友唠起来了。


诺亚和诺拉一人给中也夹了一块红酒牛排。半晌中也声音闷闷地说道:“不是前男友。我们没有分过手。”


虽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他是不会抛弃自己的,对吗。


邓布利多的声音响起:“同学们,虽然这学期你们已经开过学了,但是还是很感谢大家为了我们的新朋友们再来一次开学仪式。”说罢带头鼓起了掌。


礼堂的学生们也鼓起了掌,其中就属拉文克劳的学生们最为激动。能看到一向飘然世外的拉文克劳激动,还有些难得。


“好啦,现在请我们的新朋友们进来吧。”邓布利多扬手一挥,十几个穿着崭新的巫师袍的小朋友有些胆怯地走了进来。这些孩子们看上去最大的也就十二岁,都是因为某些原因没能赶上新生仪式的可怜孩子,或是家庭有了事,毕竟最近阿兹卡班的暴乱挺严重的,或是因为没有钱迟迟没有入学的,他们看上去比正常的新生们多了几分紧张。但走在队伍末尾的一个男孩不一样。中也在他一进来的时候就观察到了他。其他学院的学生都在无比好奇地打量着每一个新生,猜测着谁会是那个跳级五年的天才巫师。


赫奇帕奇们觉得是末尾那个左眼还有手腕缠着绷带的黑发男孩,毕竟他看起来真的好特别,而且虽然年幼,但是长得清秀而不失俊朗,这不就是主角长相嘛。


拉文克劳们觉得要反其道而行之,应该是中间那几个看起来沉着得多的新生其中之一,毕竟越喜欢特立独行的或许越平庸。


格兰芬多们觉得是开头的几个看起来眼神充满期待的几个家伙,毕竟勇敢的格兰芬多最出类拔萃。


斯莱特林们则并不感兴趣,银色高雅的蛇们优雅地享受着晚宴,颇有风度地互相交谈着。很快,前面和中间的十几个小巫师被分到了各个学院,他们紧张得落座,好奇地打量着这座美丽的城堡。到了最后几个,中也特别注意的那个缠着绷带的黑发男孩看上去丝毫不紧张,很是淡定地坐在了分院帽下,仿佛像吃早餐一样随意。


邓布利多非常会控制现场气氛地说道:“这位先生可能会有些不一样噢,他将会与五年级的同学们一起上课,我想对此他应该会很遗憾会错过好多美好的校园时光吧。”说完还朝着男孩眨了眨眼。男孩非常礼貌地顿了顿首,又转回头,看着礼堂里已经惊呆了一大半的众人。


“啊很好很好……非常聪明…该有的勇气也不缺乏……”


分院帽那古老的声音回荡着,整个礼堂都在认真听着。“霍,是个野心如此之大的年轻人啊……很好很好,那么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


“这么想要追求那件事到至极吗……即使付出所有吗……有趣有趣,那么我该把你分到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来了精神,级长们已经准备好带头鼓掌。“不想去?确定吗,有如此头脑的人在拉文克劳会有很大的成就……不愿意?那好,或许你该去斯莱特林……不屑一顾吗,也是,偶尔会有这样的情况……


斯莱特林们看到放下手失望的拉文克劳们,还没来得及嘲笑两声,忽然听到这话,好几个人脸拉得老长,有几个学生甚至欠了欠身直接离席。


“那么格兰芬多?虽然不是首选……觉得他们傻愣愣的?吼吼,有意思……


这下轮到了格兰芬多学生们。大家心里不免从刚刚的热情崇拜到心中有几分鄙夷。这新来的什么意思,挨个学院批评,没有学院配得上他吗,就算他连跳五年,但霍格沃茨什么厉害学生没出现过,他是不是拽过头了。于是太宰在一句话没说的情况下就被讨厌了。但中也现在已经不关心他分在哪里了,因为,这个男孩,长得跟一年前自己男朋友消失时候,撞见的阿兹卡班的那个臭名昭著的囚徒实在是太过于相像,甚至他们身上都有着绷带。他深深地看着这个脸庞还有些稚嫩,但气质不凡的新生。


“那么,你想去赫奇帕奇?确定吗,这里你能取得的成就或许远远不如在其他学院……这么笃定?那好……”


分院帽做了衡量。(加快了速度)。


分院帽的四句话说完大概过了快四十分钟,大家等得已经十分的不耐,还听到了这么贬低自己学院的话,好几个人觉得饭都吃不下了,烧得热气腾腾的肥嫩烤鸡失去了魅力。当然除了隔壁的罗恩·韦斯莱。


太宰欠身从凳子上下来,无比从容地走到赫奇帕奇的桌子上,刚入坐就无比熟悉地跟周围的还在惊叹的同学聊起天来,还给自己盛了一碗蟹肉汤。失望的拉文克劳们和议论纷纷的格兰芬多们激动了一会也开始享用自己的晚饭。不理会旁边哀嚎的格兰芬多低年级学生,中也拿过了碗也开始吃饭。太宰,太宰治是吗。


我记住你了。



他没顶撞老师?”

“没欺负同学?”

“没违反校规?”

“没把斯内普教授的私人储藏室偷光?”

“麦格教授教的变形术他都会了?”


诺亚被看不下去了,一胳膊杵了过去:“我说我们格兰芬多的大级长,这两天逮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就逼问人家,是不是有点过于给学院招黑。而且除了你非要做什么复方汤剂以外谁会去偷斯内普的东西啊。”


那个被中也路上碰到抓住的赫奇帕奇小女生怯生生地点头。


“啊啊啊我不信,他一进来就那么出名,你跟我说他很乖??我绝对,绝对不信的啊!”中也礼貌地送走了人家小姑娘,回头就开始抓狂。


“爱信不信,人家就是个乖乖好学生,就连麦格教授都赞不绝口的优秀青年。你再……”中也突然把诺亚拉到身后,魔杖一挥,无声念了个咒语:“四分五裂!”


在他们不远处的一个学生的书包突然裂开了,滚落了一地的书和羽毛笔。虽然很乱来,但即使在这种时候也令人赞叹,中也居然如此轻易地使用了六年级学生才学会的无声咒。


“你干嘛啊,哎等等,那人不是那个新生吗?”诺亚惊讶地说。“哼,很明显问人已经不顶用了,我要亲自调查他。”中也收了魔杖,快速走过去。


“同学,没事吧?”中也小跑过去,蹲在正在弯腰捡书的太宰身前,做了一副关心需要帮助的新生的友善学长的表情,恳切地问道。


诺亚:……


太宰并没有抬头看中也,只是一本一本地把书垒好,又把羽毛笔放在书上,摆放整齐后,双手托着书的底部,抱着书站了起来,转身往教室走去。


中也:“?喂,同学。”


见太宰半分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中也站了起来,忍着不爽喊道:“喂!你多少说点什么啊!”


但是,见太宰抱着厚厚的一摞书往前走,书高得几乎到他眉毛了,中也一愣,突然有点觉得良心受谴责,明明是自己把人家书包搞坏了,人家不理自己也正常。


谁知几人都以为太宰不会说话的时候,太宰忽然回了个头,嘴角上扬了一个漂亮的弧度,一个相当有魅力的声音响起:“不好意思啊,没有看见黑漆漆的小矮人,我以为是哪个幽灵在说话呢。你知道,他们喜欢这么玩。”然后继续抱着书向教室走去。


“你!!混蛋啊你!”中也愣神了几秒,随即稍微有点大声,但又要顾及自己学长加级长形象,中声嚷道。


古老的钟声响起,新一天的课程开始了。教室在一个装修非常考究的花房中,高高而透光的屋顶让人心情舒畅。身材矮胖但面容和善的女巫斯普劳特教授心情甚是高涨,赫奇帕奇很少出现什么风云人物式的学生,身为赫奇帕奇学院的院长,斯普劳特教授似乎很是开心,中也他们一进教室就听到斯普劳特教授在跟问问题的学生夸赞太宰。


“切。”中也想起那人刚刚的态度,不由得更加不爽起来。


“哎?太宰同学怎么抱着书来了?”中也一惊,连忙召唤出课表,没注意看今天是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一起上草药学。


斯普劳特教授听到,也走过来问道:“啊,这么多书怎么抱着呢,怎么不修好书包呢。”


“抱歉教授,但我刚刚来学校,还没有学会修复咒呢,而且……也没有想到会这样。”太宰抱着书,一脸难为情地看着自己破损的书包。


斯普劳特教授没多说就一挥魔杖帮他修复好了,太宰非常开心地表示感谢。


你小子还露出这么楚楚可怜的样子是吧!刚刚是这样的吗!中也转过身去,眼不见心不气。


虽然耳边传来不少赫奇帕奇学生关心太宰的声音,中也一直挺喜欢赫奇帕奇的学生的,他们助人为乐,心地善良,但此刻莫名对他们的关心感到不爽。对了,正经事。他得要知道这个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以及为什么选择了赫奇帕奇呢。


“嗨学长,我们一起做吧。”


中也正想着事情呢,随口回了一句:“噢,不用了,我有……嗯嗯嗯??”中也定睛一看,还以为是个格兰芬多想要跟优秀学长取经的低年级学生,但这节课都是五年级的学生哪来的低年级学生,果不其然,太宰正站在自己面前,笑吟吟地跟自己说话。


才发现斯普劳特教授说了这节课两两一组做曼德拉草换盆的实验。“谁要跟你……啊我是说,我已经跟我的朋友约好了,他就在……”中也刚想把诺亚拉过来,谁知道诺亚早早地拉了诺拉躲到了墙角去,正眼都没瞧自己。


可恶的妹控。中也感叹道。


“怎么啦,看来学长身边也没有其他的朋友,跟我吧。”太宰笑着说道,但中也觉得这人的笑容好像没有温度似的。


不过凑近了才发现,他有一只鸢色的眼睛,就像朝阳下的露水反射的颜色。


好像也没有理由拒绝,无视了好几个走上来问太宰弟弟要不要跟自己搭档的女生,中也答应了做他搭档的邀请,反正自己本来就想着调查他,自己送上来了倒也省事。两人搬来了两盆曼德拉草,中也侧头,看着太宰的左眼严严实实地缠着绷带,透过领子看,脖子上似乎也缠着绷带,手腕也是。


中也踌躇了一会,开了口:“那个,你为什么缠着绷带?”太宰认认真真地整理着曼德拉草,他处理得很快,看向全班,甚至平常最擅长草药学的诺拉都还在费劲地除去曼德拉草的根部,太宰就已经到了下一步了,就像一位经验老道的草药学专家。


太宰眉间一挑:“你猜呢?”


中也道:“你左眼受伤了?”


太宰抿唇一笑说道:“被个小鬼害的。”


“啊?这什么熊孩子啊。”中也愤愤说道。


“虽然是我先把他推出去摔得不省人事的。”


“……。”中也收回刚刚的话。所以他们怎么得出这人是个乖乖好学生的结论的。不行,他一定得抓到这小鬼的把柄,好让他跟自己说实话告诉自己他是谁。要不让诺亚旁敲侧击探探底细?


“完成啦!”太宰高兴地拍着手。中也愣了,斯普劳特教授刚布置好任务没多久,他就做完了?自己从头到尾就切了个菜啊!


“非常好非常好!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为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赢得了十分。”斯普劳特教授满眼都是对这个优秀学生的欢喜,没有老师不爱如此天才般的学生。


“不是,你,我”


“学长要夸我吗?”太宰回头甜甜一笑。


“你,啊,你做的是很好,还有别叫我学长了,叫我中也就行。不是,你,你之前是不是练过啊。”中也有点小诧异。


“练过?噗,中也的咒语施得好,记性却不怎么好呢,我才刚入学啊。”太宰意有所指地笑笑。


“不不不,你这手法是第一次,开玩笑的吧。”中也不信。等等,他说什么?咒语?


“不然呢,有时间的时候我都是好好享受的,我又不是工作狂魔哦。”太宰把手套取下来,靠着墙壁,有些散漫。


“……你知道是我做的?”中也皱了皱眉头。太宰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中也和善地笑着。


“喂中也!做完了过来帮我们搭把手吧。”诺亚喊道,诺拉的手似乎不小心被曼德拉草刺伤了,中也应了一声,转身走过去,目光仍停留在靠在墙上有些无聊等待下课的太宰身上。这个角度,越看越像了。那个无情地对自己男朋友发出不可饶恕咒的囚徒。


中也眼神暗了暗。走过去帮诺亚抓起曼德拉草。中也处理得速度也很快,两下也扫清了泥土。


“……不不,晚上有事……”中也侧耳,听到太宰温柔地跟凑上来的女孩说话,似乎是那漂亮的金发女孩想邀请太宰出去。


“嗯,晚上不在哦。”太宰笑着。中也把曼德拉草放到另一个盆,心里简单计划了一下。看来那件隐形衣要派上用场了。




结果中也的计划实施到一半就放弃了。因为他想跟踪的人主动给他发来了邀请。


“学长~或许你想出来喝一杯吗?”


中也忙完课,开完级长大会,就看到自己寝室的床上放着字迹跟人一样漂亮的纸条。中也一个黑脸。


诺亚凑近一看:“哦呦呦~”露出了相当飞扬的五官。


中也拍开他,相当苦恼地坐在床上。


“这你还不高兴啊,人家可是不缺漂亮男生女生约的呢,主动来邀请你,就算不特别高兴也不用这么苦恼吧。”诺亚补刀。


“我没不高兴……我就是觉得……太奇怪了。”中也往自己搭的吊床上一躺,看着窗外的天空。


“有什么奇怪的?”


“他怎么知道是我念的咒呢,还有,为什么要跟我搭档做实验呢,还要约我出去,还有,他到底谁啊。”


“人家厉害呗,那你去问问他不就好了。”诺亚拿出书,看起来又要复习了。中也在吊床上翻了翻,忽然坐起来,从自己的行李中拿出了那水一般的织物,在手上滑动着。


“我不跟他去,但我跟着他去。”中也点头说道。


“啥,”诺亚抬头看见隐形衣,“你不会是要……”


“对,我拒绝他的邀请,然后穿着隐形衣去看看他到底要干嘛。”说着,中也披上隐形衣,然后一把拉起诺亚。


“……事情就是这样。”诺亚紧绷着身体,如果忽略身后有个穿着隐形衣拿魔杖抵着他腰的人,完完全全就是正常人。


“那,他不来了?”太宰坐在湖边,看着诺亚说道。


“啊,对,他,他有事。”


“什么事?”


“额,去,去联系他男朋友?”


“他有男朋友?”太宰脸上没什么表情,像是不意外的样子。


中也握紧魔杖。


“嗯,但一年前遇见一个从阿兹卡班跑出来的囚徒,一直都没有音讯了。”


“哦?这样啊。”太宰笑了笑,“有关于那囚犯的报纸吗?”


“有倒是有。”诺亚一挥魔杖,念了声预言家日报飞来,一张有些旧了的报纸从不远的寝室那里飞了来。太宰上半身没有动,微微抬手接住了报纸,展开看了看。


“臭名昭著的……(被泪水打湿了的痕迹),从阿兹卡班逃脱,至今下落不明,据知情人透露,曾在霍格沃茨附近出现过,并袭击一名学生。该囚犯仍在逃脱中,但该校校长邓布利多保证霍格沃茨不会再有此事件发生。魔法部将加派傲罗加紧捉拿,同时对霍格沃茨施行特别保护。”


“哈,原来如此。”太宰把预言家日报收起来,站起来说了声谢谢,劝他看开点。转身回到城堡。


中也连忙跟上。


太宰在前面走着,一路上中也看到不少跟他很热情打招呼的学生,太宰一一回应了,但并没有往宿舍走去,而是拐了个角,走到偏僻的地方,朝着一个方向面无表情的打了声招呼,一个戴着面具的人走了出来,两人凑在一起,但并没有说话,一直看着对方。


中也有些纳闷,突然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忙抽出魔杖,用无声咒施道:“显声显语!”果然,显声咒使出来后,两个人的声音一下就变得清晰不少。


“……计划略微有些难办了。”中也一惊,这声音不是别人,正是正在拼命复习owls的诺亚的妹妹,诺拉。


“无妨,克劳奇。至少进了赫奇帕奇,一切都比我想象的好得多。”太宰声音略带笑意。


“一定要杀掉他?”诺拉的声音显得成熟得多,语气也跟平时有些天然呆的品调不一样,有些低沉,显得冷漠和理智。


“嗯。我想是的。”


“不管用怎么办,杀更多人吗?”诺拉语气嘲弄。


“如果不管用,或许吧。”太宰似乎并不在意他们说了什么,喃喃道,“不出意外的话,今晚先拿诺亚来试试吧。”


中也在身后听得心惊。这下他觉得有必要去找邓布利多谈谈了。但在此之前,他要先把两个人击昏,防止他们去找诺亚。“昏昏倒地!”魔杖尖端发出红光,但在隐形衣下没有什么关系,红光飞速向太宰飞去。


太宰立时回头,但眼中波澜不惊,只闪过了一瞬间战斗的犀利,没有动作,甚至没有抽出魔杖,那红光瞬间就消失了,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化掉了,从来不存在似的。


这不可能!中也震惊得就像山峰定在了当场,并不是因为太宰这个耍酷的表情和有点帅气的定点,也不是因为这个防御咒有多高超,而是他竟然一句话都没说,连魔杖都没用就化解了他的攻击?无杖咒?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不可能!他提前学会无声咒都用了大半个学期钻研,而且还是作为年级第一的特权,跟老师私下超级兴奋交流了好久才学会的。


太宰仿佛突然放松了似的,靠在墙上,抱胸,抬眉,嘴角含笑:“中原中也,原来如此,已经学会无声咒了?”


中也脱下隐形衣,拿出魔杖,警惕地看着两个人的行动。


“不用那么紧张,怎么说也是我邀请的客人。”太宰笑着说。


但是事实上不止太宰没反应,就连旁边戴着面具的诺拉都没有什么很大反应,就好像觉得他根本不足为虑。


“你们要怎么样呢,对我用遗忘咒,或者,用不可饶恕咒吗?”中也与他们对峙着。


“我们在你眼里有那么坏吗。”太宰摊手,颇为无奈,“而且,好像是中也刚刚攻击了我们呢。”


“我知道你来历奇特,可能会在霍格沃茨杀人,我也知道我打不过你,但是要伤害我的朋友,我绝不会退缩的。”中也的眼神告诉太宰和诺拉,他是认真的。


“这可由不得你了。”太宰懒懒地从墙上撑起身体,“不过,死之前你就没有别的想问的了吗?”他语气突然施加压迫力,中也不由得握紧了魔杖,同时思考如何逃脱这里。


中也尽力想扯开话题,等待有人能够经过,问道:“你是谁。”


“还有吗?”太宰转身挥了个手,诺拉点头,转了个身,瞬间就消失了。这是……幻影移形?七年级学生才能够学习的魔法?诺拉怎么也会如此高级的魔法。中也不由得手心出汗,如果她已经去害诺亚了,他现在显然无法脱身。


“你为什么长得跟害我男朋友的那个囚徒那么像?会这么高级的魔法为什么要来霍格沃茨?你们要对诺亚做什么?”中也冷冷问道。


“这么多问题,你要我回答哪个呢。啊,不如这样,”太宰打了个响指,中也的魔杖突然脱力,飞离开来,落到了太宰手里,“我们坐下来好好交流?等诺拉办完事?”


中也突然觉得一阵头痛,这几个月经常时不时地头疼,一开始他以为是过度思念男朋友所致,但是后面头痛变得有规律性,每三天就会疼一次,现在少了些,但是最近又开始频繁了。就连上一次魁地奇比赛,还是他强忍着头痛,做了个非常危险的飞跃飞天扫把的动作抓住了金色飞贼的,要不是他的飞天扫把来得及时,他恐怕就要从高空中摔下去了。怎么碰到这个混蛋感觉更头疼了。以后都不跟赫奇帕奇学院一起上课了。这时,却忽然感到头疼有些减轻。中也缓了缓抬头,发现太宰不知什么时候抽出了魔杖,他的魔杖发出金光,非常轻柔地传导到中也身上,中也感觉头疼似乎减轻不少。“果然……你真的跟那件事……有关系。”没了魔杖,中也依旧镇定地说道。


“不要这么跟你的救头恩人讲话嘛!”太宰似乎不高兴了,但手上却一直在施咒。“你到底是谁?如果你就是那个囚徒……”中也眼中有着不加掩饰的憎恨。“我的确是囚徒,是你的囚徒呢。”太宰轻佻一笑,眨了眨眼。


“你真的是!呵,没想到这么厉害的太~宰~先~生,居然喜欢乔装来霍格沃茨欺负小孩,这就是你的能力?”中也嘲讽道。


“啊,可是真的很好玩嘛。”太宰无所谓地摆摆手,“不过,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我好得很,当然是……”中也还没说完,突然感到了不对劲。他感到头晕目眩,视线忽然天旋地转,很像昏迷咒的感觉但却又好像更为强势。眼前的太宰就好像在海中,随他一起沉入海底,身子彻底失去力量,倒了下去。太宰眼疾手快地扶住中也的身子,才没有让他倒下去,让他靠在了自己身上。


“中也的反应真的很快,咒语掌握得也很娴熟,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中也想要把太宰推开,但发现身体根本使不上一点力气,然后只能任其摆布地被抱起来。


“这是帮你治疗头痛的一点报酬。”太宰笑着,低头轻轻吻住了中也的额头。就像对待这世上最宝贵的珍宝。中也愤怒之余,却也完全脱力。在完全闭上眼睛之前,他看到了太宰鸢色眼里漂亮的酒色水光和朝阳光辉的颜色。“祝你有个好梦,小级长。”说完,从自己怀中取出了一颗蓝色宝石,轻轻放在中也的袖口里。



中也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自己寝室的吊床上,已经是晚上,很快就到宵禁了,还好今天没有课,不然肯定要被麦格教授训斥一顿。“梅林的裤子啊,你终于醒了,再不醒我非得送你去圣芒戈。”诺亚走过来说道。


“我……!诺亚!”中也突然一声大喊。


“啊?怎,怎么了啊。”诺亚被吓了一跳。紧接着中也跳起来从诺亚头顶检查到脚底,确定这个人没事,身体没事,精神似乎也没事,没有被虐待的痕迹。


“你干嘛啊。”诺亚拍开中也。


“你没事吧?诺拉,诺拉没对你做什么吧,还有太宰,没对你干嘛吧。”


“诺拉昨晚跟我自习呢,至于太宰,你还好意思说,昨晚头痛晕了还去找人家,还是人家把你送回来的呢,赫奇帕奇宿舍离我们那么远,你可真行啊级长同志。”


“他送我回来?不对,你听我说,他们没那么简单,他们要……”


“啊对,太宰先生还送了这个给你。”说着,诺亚递给中也一个样式十分精美的蛋糕礼盒,说是极为难得的蜂蜜公爵典藏版红酒蛋糕。蛋糕盒子旁的纸条上写着:


“自己来了解我吧,中也。对啦,要是‘借助’你的朋友的话,我不保证我会做什么的。毕竟我的能力,你知道的噢~还有,蛋糕可以放心吃哒,我没有在里面放迷情剂呐。”


“什么恶心人。”中也骂道。分明是在威胁自己不能跟诺亚吐露半个字,无视纸上不知道是刻意还是无心的红酒香气,中也不禁想象,那个人写字的样子,头发盖过眉毛,嘴边含笑……


“喂,写了啥啊。”诺亚尝了口蛋糕,星星眼地问道。


“没什么,你想吃你就吃吧。”中也摇摇头,转身出了寝室。似乎格兰芬多的学生对于违反宵禁似乎已经习惯成了传统,每年费尔奇宵禁抓的学生格兰芬多甚至比斯莱特林多,起码占到一半,毕竟就连级长都干这种事。中也披着隐形衣飞快地前行。


他绝不能放着这两个危险人物不管,至少他要告诉邓布利多。对霍格沃茨的变化楼梯早已烂熟于心,他绕过洛丽丝夫人那碧绿的视线,就快走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了,却突然停下来。中也提着提灯,他看到了头顶上,一片漆黑仅有几片星星的魔法夜空下,古老阴暗的图书馆的玻璃下,竟然有一片非常模糊的灯光。如果是在往常,中也大不了就拽拽地过去,仗着级长的身份抓住那个违反宵禁在图书馆的学生就好了,但是在这个时候,中也下意识敏感地觉得,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在那,一定是他。于是没多想就跑了过去。其实更为稳妥的做法是去找邓布利多而不是独自以身犯险。但是中也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只是下意识觉得那个人不会伤害他,尽管他明明跟那次阿兹卡班囚徒有着很密切的联系。


中也慢慢前进,提着灯在图书馆找了一圈又一圈,普通藏书的地方都找过了,愣是没有一个人,中也几乎要怀疑是不是皮皮鬼在捣乱了。忽然他意识到,难道是,禁书区?他刚朝着禁书区走了两步,一根冰冷的魔杖就抵住了他的后背,证实他猜得没错,抵住了他后背正中心脏的位置。“别动。”一个极为嘶哑的声音。不是太宰。


“脱掉隐形衣,交出魔杖。”那个嘶哑苍老的声音继续说道。


中也没有立刻交出魔杖,而是轻笑着说了一声:“这里不只有你一个人吧。”后面的声音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无声使出了钻心剜骨咒,中也刹那间感到浑身的神经都像烧起来了似的,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不拼命喊出来,全身的骨头似乎都碎了一遍。书上讲过,法力越高,越有折磨人的乐趣的人用出这个咒语就会越痛。中也感到自己似乎就快痛晕过去的时候身后的人似乎停止了。还听到了他似乎轻轻地不满“切”了一声。


“别让我说第二遍。”“如果你真那么厉害,就该直接抢走,而不是让我交出来。”


中也脸上冷汗连连,却还是扯出一丝笑容,“你真该感谢我没有叫出来,否则现在你早就粉身碎骨了。”身后的人似乎失去了耐心,不过他的确没有抢中也的魔杖,“阿瓦达——”


还未等阿瓦达索命咒语照在中也身上,一道金光以比金色飞贼快了百倍不止的速度冲过来,直接撞在中也身后的人身上,那人粹不及防地飞了出去,砸倒了一排排的图书柜。中也脱力倒下,随即又被来人扶住,感到熟悉的气息,中也竟像面对最熟悉的人一样脱力倒在那人怀里,身体的速度快于反应的速度。


“哎呀真不好意思,恐怕有我在,你动不了他。”太宰看似随意,眼中却带上了几分不易察觉的凌厉,鸢色瞳孔中闪着不明的情绪。那人身体僵硬地站起来,中也抬眼看去,他的身体就像死人,只能僵硬地动动躯干似的。


“呵呵呵……是吗,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在这装成个学生。不如考虑考虑我的建议呢?”


“啊,那种狗屁不通的东西啊,我倒是好奇,看到这些,你的上司没有把你赶出牢门丢在摄魂怪底下吗。”太宰修长的手指摆弄着魔杖,另一只手则暗暗给中也输送治疗魔法。来人猛地使用无声咒攻击。太宰同样迅速地极为熟练运用各种各样的咒语,有中也见过的,也有中也甚至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咒语。太宰一手扶着中也,一手和那人飞快地变化着咒语,甚至比一些教授的水平都要高。


“太宰先生的能力还是令人赞叹呢,怎么还变得善良了,护着这人,欺负人家失忆不知道你杀了……”太宰眼神一凛,一个比刚刚咒语快得多的神锋无影飞出,那人的胸口划开了极大的伤口,鲜血如泉。


“这里我已经使用了静声咒,你今天血流干了都不会有人发现你。作为你乱说话的代价。”太宰笑了。中也却感觉,这笑与之前太宰的笑都不一样,一种阴森可怕,又阴郁的笑容,还带着几分嗜血的狂。那人痛苦地扭曲几下,突然一翻黑袍,撞破图书馆的玻璃,像蝙蝠一样飞走了。又是无杖咒。太宰静静看着,却并不急于追,而是低头看向中也:“好点了……”


中也猛地推开太宰,离开这个恶魔。“你到底,是谁。”中也抽出魔杖,指向太宰。不错,眼神很不错,像烈火一样。太宰暗暗笑道,看来应该是恢复了大半。


中也继续问道:“刚才那个又是什么人?你们提到的凶杀,是不是……”


太宰随即老大不乐意了,说道:“怎么总当着我这么一个美男子的面提别人,中也真的好扫兴哦。”


“回答。如果你不回答,仅仅凭刚才的事情我无法断定是不是应该相信你。”中也的湛蓝色眸子都是警惕。


太宰摊手:“这还用想嘛,他可是都要杀了你呢,我好歹还是救了你一命。”


“这就是我第三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中也冷道。


“正所谓吉人自有天相,美人自有神佑。”太宰收了刚刚嗜血的样子,温和且自带阳光地一笑,“天意告诉我你在这里。”


“派人来杀我,你又来救我,然后他被你打败落荒而逃?”中也嘴角一勾,“这种英雄救美的桥段也太典型了吧,真没意思。”


这下太宰横眉瞪眼更加不高兴了:”你居然认为我跟那种五官随便乱放的家伙是一丘之貉?!”


“你不肯说吗。”中也冷眼。


“你打不过我……”太宰还没说完,就看见中也把魔杖放在了自己的眉心。“既然你们玩了这么经典的桥段,那我也来吧。”中也一笑,“我是打不过你,不说的话我就对自己念咒了,什么痛苦就念什么,怎么样,威胁人质,是不是也很管用。”


太宰看了看他,许久没有说话,突然噗嗤一笑,抱胸靠墙壁,一手扶着东倒西歪的图书馆柜子,无奈地说道:“是啊,管用。”


不过太宰忽然眼睛一眨,说道:“但是我这个阿兹卡班的囚徒好像来不及说了。”说完示意中也看向楼下。


中也一探身,还没来得及惊讶他就这么轻易地说了自己是阿兹卡班的,就心下一惊。楼底站了一圈静静的,戴着黑色兜帽,黑漆漆的本来是面部部分的地方仰头看着楼上,看不清五官,如果不是那一身黑袍,泛着淡淡的金光,几乎很难不让人觉得那是摄魂怪。但看似可怕,但却是魔法界最令人心安的一批群体。


傲罗。


能出动那么多傲罗的,想必只有那个在逃的阿兹卡班囚徒了。


想到这,中也看向面前傲罗压境,脸上被霍格沃茨古老的月光难得的阴影笼罩的赫奇帕奇新生,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只是站在那,站在月光下,却让人感到无法靠近。不知为何,作为格兰芬多极富正义感的级长,本应该立马发出求救烟花的中也,突然之间不想动,没有一丝一毫想要发动咒语的欲望。


“你不跑?”中也问道。


太宰没什么感情地说道:“放心,这些笨蛋抓不到我的哦。”


“你还真是自信,”中也笑了,“下面站的可是这个国家最强的一批巫师,就算你很强,面对傲罗,你也得陷入一番苦战。”


太宰噗呲了一声,说道:“傲罗在你眼里那么厉害吗,那刚才怎么不来救你?”


“不是因为你我根本就不会遭到攻击。”中也瞪了他一眼。


太宰笑了笑没说话,抬脚准备走,中也看着他,无声地使出锁腿咒,太宰没回头,轻飘飘地又反击了中也的咒语,依旧魔杖都没用。



第二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陷入了当年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密室时候的骚动。阿兹卡班的囚徒出现在霍格沃茨,傲罗们围在霍格沃茨外围,学生被禁止随意出入霍格沃茨,非必要呆在宿舍中,出行必须要有一位教授护着,但即使这样大家也很恐慌,因为不知道那个藏在学校的变态阿兹卡班囚徒会不会突然袭击什么。与此同时,大家的课程和自由时间几乎都被打乱了,尤其是五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需要准备考试,却又心神不定,心烦意乱。


诺亚坐在自己临时搭建的课桌旁,看着拿着本不知道什么书看了一上午的中也,抖了抖课本问道:“几天前就想问了,你和诺拉吵架了?”


中也撇头,说道:“对啊。”


诺亚(怎么承认得那么干脆)中也合上书,看向窗外。


今天的太阳很暗淡,只有一层淡淡的白色,讨厌的冷风一直刮蹭着墙壁和树林,很吵,一手拿着书一手抓着衣服,稍不留神东西就会掉在地上,确实不是个好天气。中也作为级长,需要做好安抚学生和服从学校安排的规定。不过他有委婉地写了一封信交给邓布利多,但邓布利多并没有回信。他还不能确信,告发给魔法部,就有可能让那个人被关进阿兹卡班。而且,他救了自己一命。但是……如果真的是他,那个害了自己男朋友的囚徒,就算天涯海角也绝不会放过他……中也握紧拳头。


“中也!中也!”


“嗯?”中也回过神,看到诺亚拿着个花束叫了自己半天。


“快来瞧瞧这是什么?”诺亚一脸奇怪的表情。


中也一伸长腿,跳到诺亚身前。看到那一大捧的深蓝色玫瑰——中也眼睛的颜色,还有一份纸条,上面不知道用什么文字写的一段话。


“什么啊,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小姑娘能搞到花?”中也笑了,这帮女巫们还真是厉害。


“谁说是小姑娘了,这可是那个赫奇帕奇新生送给你的。”诺亚把花往中也怀里一塞,“玫瑰是啥意思,级长同志可别告诉我不知道。”


中也眼神一冷,话语也如同今天的太阳的温度:“他到底想要干什么。”一个囚徒,明明知道霍格沃茨现在的情况是因为他,居然还胆大包天地来送花?未免也太令人讨厌。“丢回去,我不要。”中也扭头,躺回床上。


“你自己去吧,这上面写了,他今天要去给学生们宣讲呢,反正级长也要去,顺路。”诺亚说。


“你说什么?”中也伸腿坐起来。在这种时候为数不多的学生大规模聚集,他要干什么,难道想……中也没说别的,拿着花就跟教授申请,往宣讲的地方跑去。


中也一路走一路看,行色匆匆,却一直没找见他。


忽然背后传来一声听起来非常开心似的招呼:“嗨~学长。”


中也一停,转头,看见太宰和旁边高了他两个头的赫奇帕奇学生,好像叫塞德里克迪戈里的,两个人跟他阳光满满地打着招呼。


中也突然想叫一脸善良模样的塞德里克离旁边那个阴郁男远点。


“学长~你拿到我的花啦。”太宰笑着说。


旁边的塞德里克一脸美好祝福的表情,赫奇帕奇总是给人温暖的感觉。中也见塞德里克也在,总不好当着别人的面拒绝他,于是礼貌地说道:“塞德里克同学,我有点事要跟太宰同学说。”


塞德里克噢了一声,表示明白,中也在心里一阵咆哮,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意思啊!


见塞德里克走了,中也说道:“太宰同学,花还给你,实在抱歉了,我有男朋友的。而且,我并不喜欢你。”


是个囚徒。


太宰闭上眼抿唇笑了笑,说道:“你男朋友还能有我厉害嘛?”


“喜欢不是用魔法能力来衡量的,”中也很认真地说道,“我很爱他,哪怕他是个一点魔法都不会的人我也一样爱他。”


“噗,在你眼里他那么好啊。”


“是的,所以抱歉。”


两人说完,彼此看着对方,天空般纯净的蓝色眼睛看着向世人求爱的鸢色眼睛。


中也还在想他是不是话说的太重了,就看到太宰掏出了魔杖。


“你要干什么?”中也一惊,难道他被自己拒绝一时间想不开要跟霍格沃茨同归于尽?!


“做终于可以做的事情啊。”太宰笑吟吟的,眼中却有着中也很熟悉却又觉得陌生的情绪。


“……你不要再杀人了,如果你是冲着我来的,那就来吧,我打不过你,但我会尽我所能保护这里。而且,我已经把你的事报告给邓布利多了。”中也看着他说道。


太宰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眼神竟然让中也有着本能的心疼。


忽然,邓布利多的声音从城堡四面八方的墙壁中传来:


“傲罗们要在学校内缩小范围,请各位同学在指定位置待好,配合傲罗们的工作,祝愉快~”


中也抬头看着太宰,反而是无所谓般的表情。

“你知道我会告发你,你还敢出现在这?”中也面色不善,但语气并没有对敌人的那种敌意。


“啊,要告发就告发吧,”太宰抱着胸,一脸满不在意,“反正许久不去那里了还有点想念,再说你不是要给你男朋友报仇吗,那就告……”


身后的门口传来了人声,太宰话还没说完,中也突然猛冲过来,从怀里掏出隐形衣,迅速披在了太宰身上,确认进来的人看不见他之后,不由分说把他推到自己身后,低声喝道:“给我闭嘴,别出声。”


然后转身淡淡地看着进来的清一色穿着闪着光泽的纯黑色袍的巫师。


那两个傲罗身材并不算高,看身形似乎都刚刚脱离少年不久,除了两个人气场都显得成熟,其实感觉并不大。中也莫名地却不觉得他们令人生畏,反而有种亲和感。


稍高一些的傲罗开口了:“中也先生。”他的声音偏低沉磁性一些,语气有些凶,但不难想象对待自己亲近的人说话会是多么温柔。


中也紧紧抓着身后穿着隐形衣的人的手,并不惊讶他们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傲罗基本都有着过目不忘的能力,而且邓布利多肯定已经告诉他们了。但是很惊讶却直接叫了自己的名字,而不是姓。


矮一点的傲罗说道:“中也先生,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物吗?”清脆而明朗的少年声音。


“没有。”中也说道。


而身后,隐形衣下的太宰看着紧紧抓着自己手的中也,突然坏笑了一声,伸手揽住中也的腰。


“啊!”中也下意识轻声叫道。


“怎么了中也先生?”两个傲罗摘下兜帽,表情有些奇怪。


“没,没事。”中也佯装不经意地超大力拍掉太宰的手。然后听到太宰用传音咒说再敢拍掉就对这两个傲罗念咒。


于是中也十分屈辱地忍耐着咸猪手,并且咒骂一万遍这人怎么连这咒语都会。


“确定吗?”高一些的傲罗走近,他有着黑白相间的发色。脸颊两边各有一缕头发垂下来,“昨夜图书馆,您似乎在场。”


“是的,但我晕过去了,什么也不知道。”


“看来中也先生被袭击了,芥川。”矮一些的一头白发刘海非常不整齐的傲罗转头望向同伴。


“显而易见,人虎说的话真是有用。”被称作芥川的男子语气稍微灵动了些。


“喂。”被称作人虎的傲罗被怼了也仿佛习以为常似的,不理芥川,继续说道,“看来那名犯人有意要攻击中也先生,所以接下来的行动还请中也先生配合。”


“我?好啊……但是,怎么配合呢?”中也看着他们。


忽然,格兰芬多塔方向传来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震耳欲聋,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大的爆炸声,还有一些凄厉的叫喊声,像是幽灵们的喊声。


等等,诺亚!中也一惊,下意识就想往格兰芬多塔跑去。两个傲罗迅速拉住了中也。


“你们,格兰芬多塔那边——”中也急切地喊道。


“外部都是傲罗,应该是有人在内部动手了。”芥川冷冷地说道。


“什么?”中也握紧了身后的手。太宰不在这里,诺拉今早被诺亚派出去霍格莫德了……会是谁。


等等。


“这上面写了,他今天要去宣讲……”


诺亚怎么会知道太宰写的奇怪文字是什么意思?


中也忽然瞳孔一缩。那日也是诺亚透露给了太宰自己男朋友的事情,还给了他预言家日报,他把自己支出去,又把明显战斗能力更强的诺拉叫出去,爆炸发生在格兰芬多塔……


“是他?”中也愤怒地握住魔杖。


“请交给我们处理。”芥川和敦淡然地说道,但透露着毋庸置疑的坚定。


“格兰芬多的学生没事,还好我们提前布下的防御阵有效。”


一声成熟的御姐声线传来,听起来仿佛被触动逆鳞的波斯猫。


“辛苦了。”敦转头向过来的高个儿女巫笑笑。


芥川咳了一声。


中也愣住了,防御阵。


“诺拉?你怎么在这里。”中也抬眼问道。这到底是…


“哈小级长,我还以为你在我在你面前幻影移形的时候就看出来了,难道不记得霍格沃茨没有特殊特权不能幻影移形吗?”诺拉一甩火红的长发,抿唇一笑。细看下去诺拉竟然比中也还高了一个头。


“特权…你是…”中也看着高挑的女人。


“好了红叶大姐,别逗他了。”身后的太宰淡然地脱下隐形衣。中也回头一看,一愣,跟自己差不多高的赫奇帕奇新生,突然变成了身材高挑,面容白皙,眉目清秀的青年。


但来不及惊讶,中也还是第一反应护住太宰。


结果面前的三个傲罗却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后面太宰也不可察觉地笑了笑。


“虽然情况紧急,但还是给中也介绍一下呢。”太宰拉住中也的手,一一指了指对面三位傲罗,“这是红叶姐,芥川君,和敦君,都是傲罗一队的成员。”


由诺拉克劳奇变成尾崎红叶的红发女巫,黑白发色和白发的三位傲罗向中也行了礼。


“不是,你,那你是…”中也看着面前的三人,突然额头疼痛感又起来了,几乎要跪下去,浑身发凉,刹那间满头大汗。


太宰扶住中也,由于变回原身,更加轻松地扶住他,不知为何,动作很是熟练。


“我?我叫太宰,太宰治。”太宰用咒语给中也缓解头痛,笑了,“傲罗一队的队长,之一,也是双黑之一。”


“你……”中也从未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头痛欲裂。


不。


或许有。好像曾经也是,一道蓝光闪过,自己刹那间头仿佛要裂开一般疼,四肢如同火烧,全身的骨骼好像在紧缩…然后被什么人猛地推了出去,摔晕了……


感到自己双脚腾空,中也发现自己突然被太宰抱了起来。自然而然趴在太宰的身上。城堡四处突然冒出了火焰,气温极高。


“诺亚…他…”中也有些虚弱,但还是想提醒傲罗们。


“诺亚?”太宰勾唇一笑,“放心,我们这就去找森先生。”


中也听到这一个个名字,隐隐约约知道他们是谁,却又很陌生,很陌生。第六感告诉他他知道,可是他却甚至说不出那个森先生到底叫什么,有种说不清楚的感觉。


来到格兰芬多塔,果然,断壁残垣之间,跟中也差不多高的男孩儿已经变成了一个穿着黑袍的高挑成年男性,看得出来魔法水平极为高超,快速地用着一个个咒语,抵挡好几个敌人。


“唉,城堡又要修好久了。”太宰叹息道。


红叶姐迅速加入了战斗,敦和芥川魔杖挥动配合默契,傲罗和阿兹卡班的囚徒们展开了极为激烈的决战。


但身为队长之一的太宰却抱着中也,站在边缘中。


“你,不去一起…”中也痛得有些虚弱。


太宰一手给中也输送者法力,一边温和地笑了笑,说道:“当然,不过在此之前,我给中也讲个故事。”


14年前,一个橘色头发男孩儿和一个黑发小男孩儿推开了霍格沃茨古老的大门,一个被迅速地分在了格兰芬多,一个被分在了斯莱特林。格兰芬多的橘发男孩热情,开朗,重视友情,重视同伴。黑发男孩儿并不是个典型的斯莱特林,他礼貌,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或者说他只是平等地轻视着纯血统和麻瓜和混血。


按照传统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总是不对盘的。橘发男孩儿和黑发男孩儿两个人都是级长,两个人的成绩都非常好,但他们俩彼此却并不欣赏彼此,而是每天想着如何搞死对方。一个说最讨厌随便看不起别人的小鬼,一个说最讨厌自以为是的自大狂。


但两个人都没有跟别人说的是,就如同斯莱特林本人是蛇佬腔的特异能力,两个人都有着天生的异能。黑发男孩儿的左眼可以不借助魔杖释放魔法,也可以吸收魔法,让对方的魔法无效化。橘发男孩可以借助魔杖将对方的魔法力量转移为自己的来双倍增强攻击力。


终于有一天,黑发小男孩找到了机会,他跟当时的霍格沃茨助教森鸥外一起,使用那个计谋,故意让橘发男孩的朋友误以为他走了,将橘发小男孩骗到了一个小房间里面。同学们都说两个人在里面进行了生死决斗,但是具体怎么样,至今无人知晓,只知道他们在五年级以后,两个人就从死对头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关系。


再后来,两个人发现彼此志同道合,都对魔法有着深刻的见解和独到的理解。于是两个人约定七年级毕业之后,两个人同时去了魔法部实习。两年后,两个人都当上了傲罗,并以出色的能力被分到了最为危险也最为重要的傲罗第一小队。又过了三年,两个人由于出色的战绩对当时魔法部的人都称为双黑,双黑所到之处没有不能摆平的困难,两个人的默契也成为了让很多罪犯闻风丧胆的原因。



后来,极度危险的阿兹卡班罪犯团伙从逃脱,并且伤害了很多无辜的生命。但这位罪犯凶暴异常,在大陆肆虐一场,很多傲罗都拿他没有办法,甚至有不少傲罗折在他的手下。于是,魔法部当即指令秘密的让双黑去执行这个任务。双黑找到了那个罪犯阻止,并与他进行了整整一个月的艰苦搏斗,眼看就要胜利,却没想到那个罪犯使用了一种极其强大的遗忘咒,不仅能彻底清楚人的记忆,还能根据撤回的多少让人身体弱化回到低龄期。


中也不留神之下被遗忘咒击中面部,大脑如同炸开般疼痛,四肢如火烧一般缩紧。太宰情急之下使用了整个左眼的异能,吸收了大量遗忘咒的法力,但这种古老的黑魔法过于强大,左眼只能抵消一部分力量,无法彻底清除。中也在失去记忆的最后一刻,用异能拼尽全力将罪犯头目的心脏击穿,然后倒了下去,倒在冰凉的地板上。


太宰的左眼中留存了许多的法力残骸。根据魔法法律司的官员坂口安吾所说,在中也每日昏迷的时候,最讨厌自己搭档的太宰没日没夜地翻着能找到的所有的书,即使是个不可逆转的咒语,太宰依旧没有感情地发了疯似的寻找方法,甚至去求了魔法部部长让他去查阅禁书。


福吉说,双黑已经折了一个,让太宰以大局为重,不要让两个双黑一起消失。太宰没有任何表情,但拒绝的意思很明显。福吉说,你的生命是魔法部的也是所有巫师的,没有权利去让双黑一同陪葬,时机成熟会给太宰另外找一个强大的傲罗组成新的搭档。太宰只是笑了笑,轻飘飘地拿出魔杖。福吉慌张地往后退了一步,说道你要干什么?太宰拿出魔杖,轻飘飘的手,突然毫不犹豫地对准了魔法部部长的心脏,只是说了句,其他人,是同事,搭档啊,只有一个。


太宰用了能找到的所有的咒语,才让中也醒了过来。但是让他恢复的方法,始终没有找到。


直到有一天,他明白了。有一个很冒险的想法,他要以自己的眼睛为代价,使用逆转魔法,让中也将对方的遗忘咒转化为自己的力量,而他则转换力量,让遗忘咒逆转,解除中也身上的魔法。


就算天意难违如何,他会逆天而行。


所以中也才会在学校里如此得心应手,身体的反应并没有变,对一个训练有素的史上最强的傲罗之一来说,这些学业不过是开胃小菜。至于那个所谓的男朋友,从来没有存在过而已。


“所以你要…但我现在,并不知道怎么操作异能啊。”中也湛蓝的眼睛看着太宰,眼中充满不知名的情绪。


“你知道的,”太宰笑了笑,“你天生就会的。跟着你的感觉走。” 而且我相信,我们的默契,即使你变成小孩,即使我没有魔法,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强的搭档。


傲罗们逐渐与罪犯焦灼起来。说完,太宰放下中也,走向战场。


“太宰先生!”芥川和敦喊道,队长的加入让局势有了一定的上风。


“哈哈哈哈哈太可笑了,当年的双黑加上一波人都没有打败我们,凭借只剩下你,还有这帮小崽子,就能打过我们?”为首的罪犯大笑道。


“福地,我也没想到你这么久了还是没一点长进,不管怎么样都得口嗨几句。”太宰一个翻身击倒一个,冷冷说道。


“没长进的是你!你怎么不露出你的左眼?是被我们老大搞瞎了,对吧!”福地脸一白,笑道。


“对啊,那个秃驴用命换的,要不你试试?”太宰无奈道。


一道阿瓦达索命猛地打来,太宰猛地翻身,只差几毫米就要打到太宰身上。对于左眼常年帮助他作战的人来说,面对强劲的对手确实有些吃力。


不过太宰还是笑着说:“就这吗?我换成小孩子都要比你强啊。”


福地一怒,通红的脸颊上的横肉夹起,阴险的脸又露出了嘲弄的表情:“是吗?那你就给我变成小崽子吧!”


话还没说完一道诡异的蓝光就从魔杖头中流出,却以激光般的速度闪过。


“你放心,等你变成小崽子,我会很爱护小孩的,会把你一刀一刀割碎的。用不了多久,全魔法界都会知道,双黑都被我们给——”福地狞笑着。


“抱歉,你没有那个机会了。”


十五岁的中也仿佛二十五岁的双黑中也那样,高傲,冷静,镇定地站在太宰身侧,手中魔杖仿佛有神在指挥,一道耀眼的金光,那诡异如同深蓝色水母般的光芒被金光照得无处藏匿,在金光下四处游走。


而太宰很快地扯下绷带,冲过去,异能发动,魔杖一转,极其复杂非常需要功底的逆转咒发出,蓝色水母忽然受到控制一般,不再诡异地挣动,而是慢慢浮出水红色,慢慢地变成了淡橘色,就像中也的发色和太宰的瞳色一般,流动到了中也的心口。


“你!”福地大怒,趁着太宰使用逆转咒无法分心的地步,一道咒语向太宰发射过去。


“太宰!”

“太宰先生!”


即使森鸥外和红叶已经用了最快速度使出了铁甲咒,但太宰无心避开,他仿佛在做一个最伟大的事业,一心一意完成了超高难度的逆转咒,被福地的咒语正正打中了胸口。


随即,戴着赫奇帕奇胸徽的高瘦青年仰头倒在了地上。啊,做拉文克劳太废脑子了,好麻烦哦,为什么要想那么多事情呢。格兰芬多们总是那么热情,哈哈,像他一样。可我才不要呢,好傻啊。嗯,做斯莱特林太累,而且很笨,一辈子最擅长的,也许就是失去自己的爱人。或许,做一个普普通通平凡的赫奇帕奇,真的会轻松一些吧。他这辈子操了太多的心了。


“你这个混账!”福地愤怒地扬起魔杖,还要再施咒,一道金光闪过,一股超强的魔法,让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历经百战的森鸥外和尾崎红叶都镇住了。


“你,想被这根魔杖,碾碎吗?”


众人回头,25岁,不再是软软的娃娃脸,而是变得有了些棱角的橘发青年,虽然还是不高,但是明显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强大,是可以依靠的前辈的样子的中也,站在霍格沃茨的阳光下,胸前的红色徽章熠熠生辉,就如同他的橘发一般。


什么叫最强搭档呢,就是合体世界无双,但分开,同样是强大的撑起一片天的人。


彻底恢复的中也就顶起了一片火红色的天空,他站在战场,挥动魔杖,眉如远山,目若寒星,强大的法力使得局面倾倒。


双黑傲罗的特权,必要时可直接使用不可饶恕咒。福地倒下了,倒在了太阳完全升起之前,倒在了黑色里。




“欢迎回来,中也君。”

“欢迎回来,中也先生。”

“欢迎回来,中原傲罗。”


只是那句清澈爽朗充满朝气的“欢迎回来,中也”,说完后还要贱贱地来一句漆黑的小矮人的声音,他可能,不会再有机会听到了。


“对我来说,活着是一场很漫长的事故,遇见你,是这场事故的开端。”


中也想起他跟自己说过话,淡淡笑了笑。自己当时坐在明媚的窗栏下,伸手眯眼挡着刺眼的阳光,跟他说,也就是说,你找到活着的理由了,对吗,奇怪的斯莱特林。


格兰芬多并非没有耳闻,骄傲的斯莱特林擅长失去最爱的人,可为什么你这么非典型,是自己主动离开最爱的人呢。


不愧是你啊。




the end

ps:he版本的结尾在彩蛋里!我不是邪恶的作者!(不完全是)

     不得不说,我写的时候真的觉得非典型的斯莱特林,他们骨子里的骄傲从容,向往阳光却总是把自己的太阳越推越远。而格兰芬多的热情和温暖,也许某种程度上真的很适合胆小的斯莱特林。

       如果反响好的话,下次还想写双黑xHP的风格😎

评论(7)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