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小七

【文豪野犬x川上富江】猎色 1

主线剧情:文豪们对战似人非人的川上富江

两大IP的联动脑洞文

双黑为主cp,芥敦为副cp,但友情向为主,因为更喜欢“搭档”这样的羁绊

如果喜欢的话请留下点痕迹!(疯狂暗示)

感谢阅读!







“放手!我的异能还好好的!你们不能这么做!”


中也的双手被反剪,被十几个体术高强的黑衣男人制住,并铐上了装有克制异能者异能而且必要时可以电击的手铐。派这么多体术比以往的对手都强不少的人来抓他,所谓的治疗司还真是太看得起他了,中也冷笑。


趁双腿还未被束缚,中也眼神一凌,左腿弯起,右腿借力,一记横扫就要打倒面前的黑衣男人。突然,似乎有人早就防备他这一招,一只白皙修长打着绷带的手抓住了中也的脚腕,又往下一个手刀,中也吃痛一收,双腿紧接着也被扑上来的黑衣男人抓住,中也被迫按在了地上。来不及感觉到痛,下意识地抬头看去。


中也难得感到了紧张,抬眼一看,瘦瘦高高,双手,脖颈和左眼上缠着绷带的年轻男子,就好像对中也的每一步动作,每一次呼吸节奏都了如指掌一般。中也被套上了同样能力的脚环,看着面前的男子一脸的不可相信。


“太…宰?你这混蛋是…”


太宰的眼神很是清冷,本就很淡颜色的瞳孔显得更加淡漠,但眉宇眼尾之间却很放松,眼神望去好像一口安静的鸢色湖泊。“把这个异能者带回去,”太宰淡淡一笑,对黑衣人说道,“回去之后,好好研究。”



几个月前,横滨降临了一场流星雨。流星雨那奇异的色彩和美好的寓意,让广播和电视对它进行了充分的报导,几乎所有的市民都挤在横滨最大的广场上,观看五光十色又夺人眼球的流星雨。但是却没有想到的是,或许流星雨中有一种奇特的物质,它降临的那天晚上改变了横滨所有异能者的能力。异能者们最严重的失去记忆和异能,轻一些的失去异能,再轻一些的只是失去记忆。


一开始异能特务科陷入了繁忙之中,原本不必要加班的成员也开始了无法避免的加班,登记感染的异能者,研发治疗方案,安抚市民情绪等等。但以坂口安吾为代表的绝大多数异能者要么重症要么中轻症要么轻症,能调动的人力十分有限。至于市民那边,最引起人们恐慌的反而是最轻症状的异能者,因为他们不知道异能是什么,不知道怎么操纵异能。所以政府派遣专业人士建造了治疗司,打上了帮助所有异能者恢复的标语。



中也被扔在治疗司的单人静心室内,被拖过来的时候还被电了不少下,中也只感到头痛欲裂,半跪在地上不住地干呕,感觉口腔里一股血的味道不停上涌。头晕脑鸣了一阵,神志逐渐清醒,中也甩了甩头,才发现静心室内还有一个人,似乎昏了过去,躺在地上。


“芥川?”中也一愣,刚要站起来,脚踝处却突然被电了一下,小腿一酸软,随即跪坐在了地上。“该死的混蛋。”中也骂了一句,抬了抬头,硬是手脚并用慢慢爬了过去,控制着幅度。爬到了芥川旁边,中也推了推昏过去的单薄青年,芥川没有醒来的迹象。


中也半跪半坐在地上,心里却有点荒凉。不管是在羊的时候,还是双黑时期,还是后来,他很少有感到这种内心荒凉的感觉。以前再怎么差,中了埋伏或者受伤了,他知道有个人会计算好一切,就像是就算倒下,身后也会有人的感觉。室内没有风,就像鸢色湖泊上没有涟漪一样。


中也缓了缓神,回头望向芥川,拿出干部们身上带着的特效治疗药物,喂给芥川,轻轻揉了揉芥川的胸口。


“嗯……”芥川抽动了一下,动了动,缓缓睁开黑色眸子,看向半跪着在自己面前的中原中也干部。


“您……”芥川的声音也很沙哑,听上去好像被折磨了很久,或者在这待了很久。


“你还记得我吗?身体怎么样?还能用异能吗?”中也略带关切地看着芥川,冷静地说着。“干部必须要比属下冷静,什么时候都是,除了殉情的时候。(笑)”这也是那个混蛋说的啊。


“记得,中也先生。”芥川也恢复了那个不苟言笑的样子,“请放心,在下没事。异能似乎还在,但很不稳定。”


“我也是,否则他们怎么可能抓得住我。”中也冷眼,“你在这里多久了?还知道什么?”


“在下昏过去前看到侦探社那边的人,人虎似乎已经失去记忆和异能,”芥川不掩饰地嫌弃道,“其他的人有的失去记忆有的失去异能,暂时还没看到谁是重症。”


中也点点头,芥川抬眼看了看中也,犹豫了一下,还是补充道:“但在下没看到,没看到太宰先生。”


“我看到了,”中也的瞳孔紧了紧,在芥川看不到的背后握紧了一下拳头,“他失忆了,还站在了治疗司那边。”


两个人看着对方,彼此都对这个消息感到很心凉,但两个人也都是征战多年的港口黑手党,很快也冷静下来。


“中也先生,接下来怎么办?需要在下做什么?”芥川沉声说道,一副就算是飞艇也会跳下去的样子。


“我们现在……”


中也还没说完,静心室的门突然打开,十几个黑衣人走过来抓住了中也。


靠在门外的沙色风衣男子轻笑道:“走吧。”


“太宰先生!”芥川喊道,用力过猛反而一下子咳嗽起来,中也赶紧拉住他。


太宰没有回应,摆了摆手,面容冷漠地踏步离开。


随着脚步声渐渐淡去,芥川刚刚握拳的手松开,露出中也刚刚趁乱塞给他的纸条。



刚刚缓过来没多久的中也又被一路拖到了一间通体黑色,但是装潢却甚为讲究的房间。中也被丢在了地上,回头一看,太宰正轻轻地靠在门把上,看得出来动作非常熟练,又很休闲。看到中也看着自己,太宰笑着说道:“漂亮吗?这是我的办公室噢。”


中也嘲讽的一笑道:“混蛋都还能有办公室,我是不是该说青花鱼都能有个办公室锻炼潜水?”


听到青花鱼这个称呼太宰似乎有点反应,但不多。中也打量周围的环境,布置得很简单,又有些俏皮,比在港黑的办公室好一些,但也不多。不过设备什么的新就算了,感觉主人也没在这呆多久的样子,人气儿不足。


旁边的太宰在想,怎么这个人来了就完全没心思,懒得工作了。真是不爽。


“你想怎么样?”中也问道。


“搞清楚异能者们失去异能的原因。”太宰也没有保留,笑着说道。


“我以为治疗司已经把这些东西全在掌握之中,是治疗异能者呢。”中也仰头说道。


“这个表情真不错,就像野兽一样。”太宰嘴角上扬,眼神戏虐,“你给芥川写的纸条上也是这么写的吗?”


“……会咬死你。”中也眼角一挑,湛蓝色的眼眸野兽一般看着太宰。


“好啦好啦,总是想着这些是不会长高的噢。”太宰哄孩子一样摆摆手,像是根本不在意中也递纸条的事情一般,语调温柔,“你叫……中原中也,重力操纵使,对吗。”


不等中也回复,太宰继续自顾自地说道:“原来如此,操纵重力啊,不过似乎是只能操纵触碰到的物体的重力啊。”


太宰说完,抬眼看了看一头橘发一脸戒备看着自己的漆黑小矮子,嘴角连自己都没意识到地勾起,轻轻笑了笑,又把手抚在中也的脖子上。


太宰的手掌很大,手指修长,但却有些冷,中也冷不丁的皮肤竖起寒毛,语气不善地说道:“做什么?”


“现在接触了,操纵我的重力吧。”太宰一脸认真地说道。


“你傻了吗,”中也看傻子一样看看太宰,“任何异能对你都不起作用吧。”


“哎呀,对哦,小矮子对我可真了解,”太宰哈哈一笑,“那么就换个人来吧。”


太宰拍了拍手,从另一扇门中走出来一个白发背带裤少年。“哎呀墩君,一会不见气色好多了。”太宰很是亲切地笑道,既像是朋友又像是前辈。


中也看着满眼懵懂的中岛敦,心里一凉,看来芥川说的没错。看着完全不认识自己的两个人,中也一时间心里一悸,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感慨啊。


“你认识阿敦啊,chuuya。”太宰看着中也眼神的变化,语调轻快地说道。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换他来也没用,他现在没有异能,我不欺负没有异能的小鬼。”中也抬头平稳地说道,“还有,我没允许你叫我的名字。”


太宰举手做投降状,表示同意中也的意思,又颇为理解地叫了好几个黑衣人来,说道:“那我给你个机会报仇如何?这些人,你看上了哪个,就对他们施展你的异能怎么样?”


中也抿唇,蓝色的眼眸中换上了跟太宰一样的淡漠。太宰拳头捂嘴,嘴角一勾,说道:“是啊,听说你是港口黑手党战力天花板,骄傲的小朋友,当然不屑我这种小游戏了。不过啊,如果你今天不展示一下你的异能,我不保证有些人的安全哦。”


说完,太宰眼神有意无意地看向静心室的方向,又把满眼迷惑的敦拉到自己身边,在敦的脑后做了一个手刀的姿势,又向中也做了一个鬼脸。


“…… 你是小孩子吗,我以为你会有什么高明的方法,没想到这么孬种。”中也抽了抽眼眸。

“我觉得不浪费时间和精力的办法才是高明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太喜欢把我以前那些手段用在你身上。”太宰放开敦的手臂,抱胸靠在墙上笑着,“那么,chuuya想选哪个呢。”


说完太宰让出了位置。


中也扫了一眼一排长得几乎一摸一样的健壮黑衣男子,又看向旁边慵懒的太宰。想起以前红叶姐说过,太宰是个站着不动都能让无数妹子心中一悸的干部,虽然中也觉得纯属扯淡,但是他的确是个不想让人挪开眼睛的角色。


中也也微笑了一下,说道:“还是你来吧。”


太宰一愣,指了指自己说道:“我?”


“是的,打不打败那些人都很无聊,但如果能用重力把你碾碎倒是没有那么无聊。”中也嘲讽道。


“你操纵不了我的。”太宰笑道,“不过呢,我倒是不介意跟你试试。”


说完太宰挥手叫了所有人离开。中也这么做自然有自己的考虑,他需要弄懂太宰和人虎究竟是什么情况,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太宰到底是轻还是重,以及他的异能还在不在。如果这场流星雨的毒化也是某种他们所不知道的异能,那么就很需要太宰的人间失格了,所以绝对不能被治疗司所控制。


“来吧。”太宰张开手臂,满脸期待的样子。

“中也活动活动双手,看着一脸假笑的太宰,试探性地发动异能,中也周身发出了红色的光,但是太宰纹丝不动。


”发动了还是没发动啊。”中也甩了甩手套,高声说道。


“中也,把想的话说给敌人听可不是好习惯噢。”太宰缩回手。


发现自己下意识也没有把他当成敌人,中也没说话,莫名地不想搭这个茬,这句话比这混蛋骂自己一万遍小矮子都令人不舒服。


本来正常或者不正常,重力操纵对太宰都不起作用,但是难就难在不知道是人间失格的作用还是中也根本没发动异能。想跟太宰讨论一下,但是现在显然得克制一下了。


中也还在思考之际,太宰悄悄走到敦的身后,说了声”看你的咯!”猛地把敦推到中也身上。中也一惊,猛地发动异能,敦被重力极大的力量弹开,眼看就要以高空坠落十倍的力量撞上墙壁,太宰不知什么时候飞到了敦的身后。


“异能力,人间失格。”


一道白光闪过,敦被太宰稳稳地接住,靠在了太宰身上,一脸惊讶,就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太宰和中也。


不过冲力还是很大的,太宰感到手腕一酸,笑着说道:“原来如此,中也不经意间可以发动异能,而且似乎自己无法自如控制。”


中也显然也没想到自己猛然间发出这么大的异能,差点失手杀了此时没有白虎超强自愈力的中岛敦,看着太宰救下敦,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开始担忧,看来自己多少也受到了感染。


“呵呵呵呵呵~”门外一声女人极其诱惑和妩媚的笑声传来,声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但却没有脚步声。中也的身体先一步思考进入了战斗状态,多年的征战已经养出了习惯。但这个声音,与其说是人,不如说更像某个古神或者……怪物的轻吟,不像正常人类。难道是某个他们所不知的异能者?想到此刻异能异常,中也更加仔细地观察着,下意识把太宰往后拖了拖。


太宰发觉有人把自己扯后了一些,发现那修长的手的主人正在戒备地看着门口,不由得笑了笑,轻声说道:“中也先生害怕了?”


中也回神,不自然地松开太宰,又离他远了点,但脚刚一迈出,却又收了回来。太宰仿佛没注意到中也的动作,左手看似随意地把敦往中也的方向推了推,右手煞有其事地整理了自己的着装,还捋了捋刘海。中也发誓认识他怎么久从来没见他这么仔细地整理过自己。


“哎呀,大姐来了。”太宰摆出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微笑,看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门口的女人。


中也眼神一滞。并不是什么原以为的长相可怕的怪物或者苍老得眼珠浑浊的古神,而是一个身材纤细,腰肢如柳树,肤色胜雪,眼如明星,眉如远山,唇如朝露的女人,黑发如瀑,黑色的刘海像一个个美人一样躺在她的额头上,这是一个貌美非常的女人。好像全天下的词藻都不足以形容这个人的美,美得超过了性别,美得超过了这个世界所能形容的程度。中也细看,发现她竟然穿着一双银色高跟鞋,似乎是价格高昂的奢侈品精品,但是却没有发出声音。而且高跟鞋一尘不染,就像刚刚穿上一般。


富江并没有看绅士行礼的太宰,站定后,一手撑脸,一手轻轻抚在自己腰间,眉目一转,一双如水似月的眼睛看向中原中也,没有说话但是又温柔异常。


忽而,富江以一个有些不自然的幅度转头看向太宰,明明表情没什么变化,但是中也却感觉富江的美一下变成了富有烈火一样侵略性的美,就像刚刚是一汪清水,现在却是烈火中的优雅而可怕的玫瑰。


“太宰先生啊,我啊,听说有一位异能者,可以制造一个自己想要的完美女性伴侣,是真的吗?”富江的声音可以称得上是女性中最能让男性心悦的声音了,极具清纯极具妩媚。


森先生。


中也默默握紧了拳头,她想对首领做什么。


“嗯,或许有吧,世界上有太多神奇的异能者了噢,富江小姐。”太宰收回了绅士礼,但仍然温柔款款。


“你是认识他的,是吗。”富江勾唇一笑,虽然是美丽的,但莫名让人觉得阴翳。语调轻快活泼,是能挑起男人兴趣的语气。


“很抱歉,我很想把他带来送给您,但我失忆了啊,实在是无能无力。”太宰低了低眉,一副非常可惜的神情。


“但是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很快能找到他了不是吗,”富江探身,美丽女性的气息吹到了太宰身上,“无论如何,我希望下一次您能把他带给我。我啊,想看看他能不能创造出比我更美的女人。不过呢,也不会有第二个比我更美的女人了。”她嫣然一笑。


“是的,不会有比你更美的女性了。”太宰毫不保留的夸奖但又保持着风度。


富江哈哈一笑,对于自己外貌的赞美,她仿佛听厌了一般,不当回事,径直走到了中也面前,说道:“中原先生失忆了吗,您知道那个异能者在哪里吗。”


中也跟太宰相比之下没有那么擅长跟女性接触,稍微往后退了退,看向她身后的太宰,太宰依旧保持着最有魅力的笑容,不过中也一向了解自己的搭档从来不真心露出多少笑容,一概认为都在假笑。


不等中也回答,太宰颇为忧伤地说道:“富江小姐怎么当着我的面跟别的男人说话呢?要知道别的男人哪怕看到你姣好的容颜我都会吃醋的。”说完还颇为忧伤地把手放在自己心口,一副富江再跟中也说一句话就要心碎的样子。


这混蛋果然擅长跟貌美的女性调情。中也在心里颇为无语的吐槽道。


富江只是一笑,眉宇一展说道:“我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了哦。不过很多时候是被男人杀死的时候才会听到这种话呢。”看她的神情,又像真话,又像玩笑。


“那么中原先生,你觉得我是你见过最美的女人吗?”富江走过中也,坐在太宰的办公椅上,雪白的右腿折叠到左腿,极为优雅,但湖蓝色的眼睛中,却怎么看都不像一个正常的女人。



tbc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