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小七

【梦幻2023辞旧迎新48h|除夕| 5:20】love me love me

冷静霸道卡梦 x 爱美呆萌幻贺

全文7k+ , 有彩蛋

听比伯的歌来的灵感~大家除夕快乐!




“好的好的妈,我今年除夕肯定回去啊。我知道这两年都没回去,但是我实在是这边工作太忙了,”卡梦一边出金色华丽的电梯,一边给家里人打电话。


今天一整天都有些头痛,昨天被冷风一吹感觉颅内好像被人甩了一闷棍似的,而且今天又来了很多新的客户和工作,想到这里追求完美的卡梦又开始进入想要工作状态,说话也开始急躁,“没事没事,我今年一定回家一趟啊。对象?没时间啊……嗯嗯好我注意休息。”


电话挂掉,广东的冬天仿佛有种魔力,明明气温始终怎么努力都突破不了那个零蛋,但是冷得深入骨髓。卡梦抬眼望了望大厦的玻璃窗外面的晚霞,此处就应该有点雪,来点气氛,当然了,没有。所以卡梦自己想象自己站在雪里,开始帅哥惆怅。


“我不是来你们这听你们抱怨的,找不到我要的那套衣服就立刻换人来做别耽误我时间。”


卡梦转头,真是头痛到懵了,自己办公室在五楼,居然在三楼摄影棚就下电梯了。摄影棚一向很吵,所以卡梦不想多待,于是转身向电梯走去。奈何刚转头,一声甩掉衣服的声音响起,紧接着是工作人员的道歉声连绵不绝。


“不好意思幻贺老师,实在是我们这边暂时材料短缺,麻烦您再等等,或者您看这个材料怎么样?”摄影棚的经理妹克拿来另一种价格更高档的材料,浅笑弯腰对幻贺说道。


“这个材料跟我的靴子一点都不搭,”幻贺推着这个材料,满眼嫌弃,“下个舞台我的造型如果不够预播效果好看怎么办?”


“那这样吧,我们公司有一位同事还有部分您要的材料,我帮您问问吧。”妹克和颜悦色地说道。


卡梦皱皱眉,仿佛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果不其然,自己的手机响了。卡梦伸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淡淡说了声:“喂,妹克。”


妹克简单说了下事情原委,卡梦听完后只回了三个字:“告诉他,没必要。”


妹克也有些意外,幻贺听到则更加意外了。幻贺冷下脸,说道:“不好意思,我跟贵方的合同写清楚了是什么材料,现在是您这边的问题,你不觉得?”


“那份材料是我留下给其他合作公司的,不能给你用的。而且,因为一个材料浪费别人那么多时间,您这有点没必要了。”卡梦一边讲着电话一边往电梯走去。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听妹克说,这个人已经在公司待了三个小时了,饭都没吃在纠结拍摄,就连发饰的颜色,头发丝的朝向都要讲究。好不容易搞完了别的妆造,到靴子这里又停住了,还没开始拍。卡梦是个讲究工作效率的人,一向对这种人没什么好印象。


听着那边毫不留情的话,幻贺愣住了,看着带着歉意微笑的妹克,还有周边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眼里都是“卡梦干得漂亮”的工作人员,一时间有些委屈,白嫩的小脸漾起了潮红。妹克走过来问道:“那能不能……”


幻贺一瞪眼,昂首一胳膊推开妹克的手,使出了不惹到别人的最大力气,扭头走向了摄影的角落,坐在了团子上,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但是细看过去眼角分明是红红的。妹克愣住,问道:“您这是?”


幻贺不想跟这个一直对自己好声好气的人耍脾气,于是把头埋进胳膊,忍着一点哭意说道:“不是说材料要等吗,我等就是了。”


妹克哭笑不得,说道:“可是没有那么快的,要不您明天……”


“没事,”幻贺听起来真的忍不住哭意了,“我能等,我才不要跟我的靴子不搭的材料。你们先走吧,去休息吧,不用管我。”



妹克回到办公室,看到还在整理文件的卡梦,撑着桌子,颇为无奈地说:“你这是干什么呢,你就把材料给他,大不了我明天补给你。”


卡梦抬眼望向妹克,金边眼镜下一点都没有感情,说道:“这种人应该给教训。”看着摇头的妹克,卡梦禁不住好奇,又问道:“你脾气还没我好呢,怎么对他那么耐心。”


妹克抿了一口咖啡,给出了十分简单且草率的理由:“因为他长得好看。”


卡梦:“……啊?能有多好看。”


妹克一说起这个就不困了,立马放下咖啡说道:“你今天是没看到,那个小子长得是真的巨好看。皮肤白得跟牛奶似的,我才知道什么叫吹弹可破,一双杏眼跟星星似的,看着我我都受不了了,太好看了……”


卡梦摆摆手:“可惜啊,贫僧没有世俗的欲望,贫僧现在只想搞完这十万经卷。”


妹克表示不愧是公司有名的6c哥。吃饭c工作c睡觉c颜值c社交c业绩c。“那你忙吧,我开车回家了。”



卡梦一连忙到十点半,为了能更好地把工作做完,所以卡梦把家直接搬到了公司来,反正办公室位置够大,妹克也不介意,所以卡梦一直睡在公司。十点半钟声响起,卡梦关了电脑准备休息,照理看了一眼手机,发现上面一个小时前发了一个通知: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这个城市明天早上95%的公共交通都要被派去另一个支援。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晚上再不走的话,明天早上就很难出这个城市了。或者说能出,但是只能走路了。卡梦看到这个消息,本来就比较痛的脑袋更痛了。


过两天就是除夕,本来想着做完工作再回去,这下可好,怕是要连夜“出逃”了。本来想当这个消息是空穴来风,卡梦关了手机,还是准备先睡一觉再说,但是一直放不下这个事情,于是打开手机,发现大群小群基本都是信息轰炸,都在传明天早上的事情,然后卡梦本来还将信将疑,但是看到了主管发过来的简讯,劝告大家,能够走的话,尽量早一点走。这种情况卡梦想不相信也不行啊,好巧不巧的是,楼下居然真的传来了行李箱的声音。轮子一下一下的挂在了卡梦的心上。


“这都什么事啊。”卡梦无奈地说道,手机飞快订了张高铁票,翻身下床收拾好自己的衣服和生活用品,最重要的办公用品放在了背包里,出了办公室。卡梦由于工作,是最后一个出公司的,电梯也停了,不过他不喜欢人多一起赶路,一个人倒也安静自在。


正当卡梦走到三楼,突然发现摄影棚还亮着一盏灯。或许是摄影师走得急忘记关了,卡梦放下行李箱,踏着皮鞋走进屋内。


橘黄色的灯光下一个清瘦白皙的人缩在沙发椅里,软绵绵的头发乖巧地趴在头上,昏昏沉沉地睡着。


卡梦不动声色地抽了抽嘴角,这人是不是傻啊,为了个拍摄在这住下了?


发自内心的,卡梦不想管他。但不叫醒他估计明天发现自己被关在公司里说不定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呢。


卡梦站在门口,靠着门栏,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做了心里安慰,走上前去,用食指和中指捅了捅幻贺的后背。幻贺哼唧了一声,转身嘟囔了声“动什么动,有病嗷?”


卡梦发誓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好想揍他。


于是面色铁青,又拍了拍他的后背,尽量动用自己的耐心说道:“快起来,不走的话要关门了噢,起来好不好?”


幻贺又扭动了一下,好像在躲避什么,很安静,时不时传来一声声“我错了,别碰我,别碰我”卡梦愣住,难不成这孩子曾经遭遇过什么不好的事情吗?卡梦低下头去,凑近幻贺,幻贺面色苍白,细眉高鼻,长长的睫毛在灯下显得十分温柔,卡梦静静地看着幻贺,突然感觉有一种离谱的安然的感觉,明明一直忙工作每天都很紧凑,虽然休息时间有但是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感到安心。


但已经太晚了,不能拖时间了。卡梦稍稍用了力,再次摇了摇幻贺。


幻贺翻了个身,睁开朦胧的睡眼,用一种一个孩子刚来到世界的懵懂眼神看向卡梦,幻贺身上有一种天生的柔柔书生气,但眉宇间又有些热情可爱,一抬手,身上的外套滑落一些,打量着叫醒自己的人。卡梦一瞬间有些愣神,妹克说得没错,也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妹克那么有耐心。


“叔叔,你叫醒我了?我的好看衣服做好了吗?”幻贺还有些困,但是提到好看衣服眼神亮了很多。


被叫叔叔了,但是要拯救小孩,卡梦深吸一口气,跟他说明了情况。“你也先回家去吧,我要走了。”说完卡梦把围巾弄紧了一点,转身准备出去。


“回家?我家在很远的地方呢,我回不了。”背后传来幻贺糯糯的声音,听上去好像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似的。


“那你是怎么来的?”卡梦站住,回头问道。


“我想要的那套衣服只有你们这里有,所以我今早买了票就过来了啊,下午才到你们这个城市呢,结果还碰到个卑鄙的坏蛋不肯给我材料。”幻贺一想起那个不给自己材料的人,又生气了,眼神充满了委屈以及愤怒,困意不在。


卡梦又深吸一口气,毕竟太震撼了,这孩子真的有考虑过安不安全的问题吗?为了一套衣服来这么远的地方,现在还回不去了,也没地方住,而且自己还被骂了卑鄙。


卡梦越想越觉得无语,转身想走,但走了两步又停下来了。虽然说这个孩子做事很不靠谱,自己作为一个形式充满逻辑的人表示非常的无语,但是现在天色已晚,而且等会儿自己走了门就会锁上,如果他一直在公司里面住的话,肯定是撑不到大家回来的,如果自己放着他不管的话,也不知道他要遭遇什么样的事情。于是卡梦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最终同理心占了上风,他不能放着他不管。


卡梦转过身。看到幻贺盘腿坐在凳子上,两手撑着椅子的坐垫,歪着头,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纤细的腰肢勾着,表情充满了无辜。好像幻贺笃定他不会不管自己一样,对他转身毫不意外。


“那你今晚跟我走吧,我给你买一张高铁票,钱你到时候还我就行。”卡梦托了托金边眼镜,无奈说道。


“可是我的衣服……”幻贺可怜巴巴地看着卡梦,把自己缩成更小的一团。


此刻卡梦觉得哪怕他长得好看但是也好想揍这小子,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衣服的事呢!于是卡梦笑得人畜无害地走上前,看着呆萌地看着自己的幻贺,然后在对方一声惊呼下把他提了起来,扛在肩上,右腿勾过自己的行李箱,连人带行李一起搬出了摄影棚,拖进电梯。


被暴力带出的幻贺被放下来一瞬间就气呼呼地看着卡梦,但没有说什么,毕竟他刚刚扛自己的时候还注意到没有用肩膀顶自己的肚子,应该是个好人。幻贺见瞪着卡梦,对方好像不理自己,就不管他了,从口袋里拿出防晒霜开始涂。


卡梦余光瞟到,感觉自己有被震撼到,问道:“你涂防晒霜干什么?”现在可是大晚上。

幻贺十分淡定地又拿出润唇膏说道:“因为高铁站的灯也会损伤皮肤,所以要做好护理,叔叔。”


卡梦微怒,假装不在意却又忍不住不爽地问道:“我就随便问一句,你干嘛叫我叔叔?我看起来很老吗?”


幻贺转头,笑如春风化雪,十分真诚地说道:“因为你跟我说话的样子真的很欧~吉~桑~”


今天可能是6c哥被嘲讽之日。


卡梦从收到信息开始就不停的在叫车,但是今天的交通实在是太紧凑了,或许回家的人太多了,所以卡梦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叫到车,那个可恶的绿色圆圈一直在转,就是叫不到一辆车。卡梦和幻贺在楼下清冷的空气里面,卡梦烦躁的把手机摁来摁去,抬头望向越来越冷的城市,又望了望旁边,无辜的看着自己的幻贺,本来想叫幻贺跟自己一起叫车,但是他会不会都不一定,于是卡梦闭上了准备张开的嘴。


幻贺也打量着,突然问了声:“叔叔,你会骑车吗?”


卡梦顺着幻贺的方向看去,几辆共享单车歪歪扭扭地停在旁边,但是却仿佛救命稻草。于是卡梦很高兴,点点头,就要拉着幻贺扫码开车。幻贺又绽开一个傻白甜的标准很高兴地笑容,说道:“太好了,我不会。”


卡梦的手如同不存在的雪花停在窗户上一样僵住。


“你觉得你一分钟之内能学会吗?”卡梦阴笑着看向幻贺。幻贺被看得发毛,打了个颤。


时间越来越紧了,卡梦不愿意再耽搁,于是他坐到共享单车的座位上,幻贺则拿着行李,坐在卡梦的腿上,不过是面对面坐着的,也就是说幻贺双腿环着卡梦的腰,两个人用一种既暧昧又有点猥琐的姿势坐着。


幻贺嗷了一声,说道:“屁股好硌。”


“憋说话,”卡梦也不舒服,“不想被我丢在半路就安静点。”


“噢……”幻贺乖乖点了点头,双臂轻轻抱着卡梦。


于是卡梦开始骑车,别说卡梦没这么骑过,是个人都没这么骑过。卡梦费力地蹬着脚踏,身上的重量给他增加了不少的阻力,纵使他用了吃奶的力气,但速度也就比走路快一点点。路上大多都是赶路的人,但大家还是不吝啬分出震撼的目光盯着这两个人。


“那个……”幻贺出声道。


卡梦喘着粗气回道:“非必要的话不要说。”


幻贺想了想,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是必要的,于是说道:“你不觉得这样有点蠢吗?”


卡梦一听就火了,说道:“你说什……”


“你干嘛不开电动呢?”幻贺又说道。


卡梦一愣,低头一看,发现车上有个电动车的标志。


于是6c哥失语了。所以……我刚刚白骑了那么久……卡梦点开电动,单车开始电动,卡梦把脚收回来,两边的冷风刮过,卡梦开始深刻反思,自己刚刚怎么没有注意到这是个电动车。自己本来可以避免白费力气,为什么却没有避免呢。卡梦觉得很懊恼,在工作中有失误他也是经常责怪自己,脾气有时会急躁,妹克他们也都知道。


幻贺见他沉默了,艰难地用胳膊拍了拍他的后背,适时地说道:“没关系的,你不用自责,如果你没有注意到的话,我提醒你好不好。”


卡梦一瞬间觉得失神,因为他刚刚忽然真的没有自责了,自己从来不敢倒下,因为身后空无一人,但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身后出现了一个朦胧的小小的身影。空气寒冷,冷风潇潇,怀里人的体温在自己的心脏处添暖,感受着身上的体温,卡梦从未感到如此温暖。



“坑,坑!坑!!喂!!!有坑啊!”小小的身影紧张地大喊道。


等卡梦回神听见幻贺的喊声的时候,单车完美地被坑绊了一跤,单车一个侧翻,幻贺“啊!”的一声,行李箱就要砸到他了,卡梦一挺身,把车头稳住,一手抱着幻贺,一手撑住地面,单车的头重重的摔到地面,卡梦也摔在地上,幻贺则跨在了卡梦的腰上。


于是卡梦前后被夹击,后腰隐隐作痛,膝盖估计磕肿了。卡梦咬着嘴唇,撑着身体起来,幻贺没受什么伤,半跪在地上把卡梦扶起来。卡梦抬眼看到幻贺扇尾一般的睫毛滑过眼睛,满眼担忧,本就满目清泉的眼神更加柔和,于是没说什么,撑着身体拿过手机,距离高铁开车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


幻贺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和酒精,替卡梦擦了身上的污泥。卡梦抬头,吸了一口气说道:“你口袋里,怎么什么都有。”


“因为感到可能会用得上,而且如果有需要我帮助的人,这个可以帮助到别人。”幻贺低头擦拭着,虽然时间很紧,但他眉宇舒展,似乎只是关心卡梦有没有受伤。


卡梦突然觉得不给他材料有点罪恶感,要不然他或许已经回去了。


幻贺把卡梦扶起来,抬脸看向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卡梦。卡梦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头说道:“要不你扶着我一点,我再试试骑……”


幻贺温和地笑了笑,说道:“算了吧哥哥,还是别逞强了,你骑车技术不太……”


卡梦一把抓住幻贺的手腕,拿到自己胸前,低头,逼近幻贺,幻贺往后退了退,咽了一口口水,卡梦勾唇说道:“你觉得,哥摔了一下就不能带你过去了?”


幻贺脸一红,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小声说了句什么。


卡梦没听清,也低了低头问道:“你说什么?”

幻贺抬头,两个人的唇贴得很近,彼此都感到了对方呼吸的温度,卡梦感到冬日的一股暖流走过。或许是心动的温度。一丝灯光挂在两个人的唇间的空隙。


有些事情来得比骑车骑到坑里要自然得多,比如卡梦忽然把幻贺拉到怀里,两个人在街上抱住。


松开彼此后,两个人脸都有些红,卡梦忍着腿上的痛,继续骑上满是泥土的共享车,电动车再次发动,卡梦疼得时不时吐气,幻贺收了收手,把卡梦抱得紧了些,好像这样就没有那么痛了。


距离高铁开车还有十五分钟,卡梦终于发挥了他高超的车技,一路稳稳当当加上高速行驶,到了高铁站的门口。不过卡梦腿也冻僵了,艰难地被幻贺搀扶着下车。幻贺笑着调侃道:“慢走啊身怀六甲的夫人。”


卡梦切了一声,眉头一挑,笑道:“明明长得矮的那个才是小媳妇吧,肯定我是上面那个。”


说完两个人看着对方,忽然都老脸一红,幻贺磕磕巴巴地说:“你,你站稳,我去换票。”


卡梦楞楞地说道:“哦,哦。”看着幻贺同手同脚跑过去的背影,忽然想起什么,冲着小虫的背影喊道:“高铁站是刷身份证进站的啊!!”


此时高铁站响起bgm:

Love me, Love me~

Say that you love me~

Fool me, Fool me~

Oh how you do me~

Kiss me, Kiss me~

Say that you miss me~

Tell me what I wanna hear~

Tell me u love me~



春节过后,妹克等人回来上班。妹克照常进了办公室,跟旁边的卡梦随手打了个招呼:“hi卡梦”


“嗯?”一声奶乎乎的薄荷音从卡梦的办公桌传来,妹克一惊,猛地转头看去,只见那天那个闹着要材料的漂亮小虫双腿蜷着,极为自然地坐在卡梦的办公椅上玩手机,睁着水汪汪地眼睛看着自己。


“你?不是,你,我,他,你不会一直待在公司到现在吧??赶紧跟我下去,不然等下他回……”妹克慌乱地说道。


“hi妹克,早上好啊。”卡梦拿着两份面包。两杯牛奶进了办公室。看到坐在自己办公椅上的幻贺见惯不怪地把早餐放到桌上,幻贺也极为自然的拿过早餐吃了起来,两个人看向对方笑了笑。


妹克:!


卡梦又塞给幻贺一份布朗尼,转头向一脸震惊的妹克说道:“介绍一下,这是我可以kiss的漂亮男朋友。”

end


大家除夕快乐~彩蛋看幻贺老师视角噢😎

喜欢的话请给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叭!

评论(5)

热度(2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